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03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04-01-16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03年,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的总体思路,围绕“一抓,两创,三推进”的工作部署,把握全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健身气功规范化管理的各项工作。
一、召开全国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工作会议
2003年8月,专门上报了关于开展四种健身气功试行推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央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并批示同意。10月在北京召开全国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的工作。
二、扎实做好四种健身气功试行推广工作
2003年6月、12月,分两批在北京、上海、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启动有关试行推广工作;先后举办了四种健身气功辅导员培训班和日本健身气功爱好者培训班;编辑出版了四种健身气功图书,努力打造四种健身气功的精品,为全面开展四种健身气功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健身气功管理,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三、健全完善健身气功管理规章制度
2003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健身气功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7个体育项目,为推动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总局办公厅名义下发了《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管理办法》,健全完善了健身气功管理工作规章制度。
四、切实加强管理队伍和组织机构建设
2003年11月,在上海举办了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干部培训班,切实加强健身气功管理队伍建设。2003年10月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筹备成立的各项工作加快进行。
五、认真做好健身气功宣传工作
围绕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以体育报刊为主进行了公开宣传报道;配合健身气功对外宣传与交流,组织编辑制作四种健身气功对外宣传品;不失时机地在健身气功科普、培训等工作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六、大力推进健身气功科学研究
完成编创四种健身气功总课题结题工作,并严格按照科研课题论文要求将课题报告印制成册报送总局科教司;与北京体育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总局科研课题《四种健身气功健身效果研究》;认真做好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课题招标工作,共有武汉体育学院等12家单位中标;组建健身气功科普讲师团,赴北京、上海、山西、江西等地举办了13场健身气功科普讲座。
七、继续进行深入调研
结合健身气功管理和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工作的实际,先后到北京、上海、安徽、山东、湖南等10个省市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12份。
八、着力推进中心内部建设
一是进一步健全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基本完成中心制度汇编工作,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照执行。二是加强干部的教育培养。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为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创造条件,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总局举办的学习、文体等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另外,在“非典”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齐心协力防“非典”,扎扎实实干工作,经受了考验,增长了才干。三是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着力加强中心班子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