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作者:张铃雪 马凯婷 字体:

谷雨时节,柳绿花红,万物迸发,生机盎然。

4月23日,2022年“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河南郑州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郭洪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分别以视频和现场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7个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了健身气功展示和文艺表演。随后,郑州大学副教授邵杰进行了系列文化讲座第一讲《“气”与中国语言文化》。



    本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郑州大学与河南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交流分享优秀养生文化,满足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发挥健身气功在服务人类健康的积极作用。



    今年,大讲堂将围绕健身气功·八段锦组织系列讲座和功法教学,力争让每一位参与者学习掌握八段锦,享受习练八段锦的乐趣。“八段锦”主题征文将分享作者的真情实感,呈现心心相印的美好。“健康与友谊”交流沙龙,将展现世界各地多元文化与健身气功交融发展的独特风采。

吴宏阳副书记介绍,郑州大学将承担本次大讲堂线下主场各项活动任务,力争为系列活动打造优质的交流平台。同时,来自103个国家(地区)的2700余名留学生,也将以各种方式参加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郭洪峰主席指出,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首次提出。8年多来的成功实践和建设成果表明,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正在成为全世界的广泛共识。本次大讲堂将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让每一位亲历者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希望以本次大讲堂为契机,“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同仁携起手来,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贡献。



    为使大讲堂更加深入人心,拉近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活动品牌的宣传推广,主办方委托专业公司设计了大讲堂LOGO,开幕式上正式与广大爱好者见面。LOGO整体图案由“龙和凤”的剪影变化而来,蕴含汉字“气”的艺术元素。环绕向上的丝带图形,象征“一带一路”沿线和世界各地同仁通过拥抱和分享健身气功,增进友谊和交流。颜色自下而上由蓝色渐变为红色,蓝色象征健康、宁静与祥和;红色象征团结、向上和光明。图形下方是Belt and Road Health Qigong(“一带一路”健身气功)的英文缩写第一个大写字母,R的最后一笔象征丝带托住H和Q,寓意着健身气功将作为桥梁和纽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创办于2021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数万人次直接参与了2021年活动。

 

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收看方式和途径:

1.直接打开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专题网页

2. 打开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官网 ,点击滚动大图中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的页面进入专题网页

3.     进入海健身app,点击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的页面进入专题页。

 
    4.全球健身气功时间平台观看

5.打开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进入直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