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青岛航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6月30日下午,青岛航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张丰皓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大会,学习领会总局领导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的动员讲话。与会同志还学习了新版《体育法》与《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的法治保障——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解读新修订的体育法》。学校新任党委、纪委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研讨发言。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春在交流研讨中强调,《体育法》的修订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要主动对标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保持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其他发言的同志也表示,《体育法》的修订为新时代的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也为我们体育工作者提供了基本的法律遵循,要结合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航海体育运动服务。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张丰皓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深刻把握体育法修订意义,把新修订的体育法,特别是新修改新增加的内容,作为推进和发展航海运动的指挥棒,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当好宣传员,做好践行员;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吃透法律条文要义,提升法律素养,习惯遇事找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