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训保障 > 正文
CCOR最后决战日:顺风顺水,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在51日迎来最后决战日,五个组别43艘龙骨船展开长航赛较量,青岛海域拨云见日,顺风顺水,长航群发赛让各队选手酣畅淋漓,大呼过瘾,浮山湾畔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五个竞赛日战罢,有着“金牌收割机”和“海上战狼”之称的深圳海狼队不负众望,第一个冲线完成长航赛,荣膺本届CCOR航线赛和长航赛的“双料冠军”,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复旦EMBA来伊份队未能实现决战日逆袭,使得一直位居头名的融创游艇会轻易将小组金牌收入囊中;赣州榕江帆船游艇会再下一城,勇夺珐伊28R乙组的总分桂冠;本土作战的青岛科技大学队愈战愈勇,拔得长航赛头筹,却在总排行榜以一分之差不敌武汉体育学院帆船队,屈居J80高校组亚军;公开级IRC组冠军则被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首度捧起;由于新船型B70未能参与长航赛较量,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如愿锁定小组冠军。至此,第十届CCOR完美收官。

顺风顺水,起航势如破竹

相比于前几个竞赛日,青岛海域拨云见日,阳光明媚,风力正好,11:00整,伴着13-14节好风天气,比赛正式起航,碧海蓝天之下,48支赛队一字排开,一刹那千帆竞发,势如破竹,蔚为壮观。

起航线打开后,裁判船显示,仅有一艘船发生抢航,还有两支赛队因违反避让规则被原地判罚。随后的五分钟,5个组别40多艘赛队处在迎风顺水最佳状态,平均速度在6节左右,航行距离十分接近。不过在绕过老鼠礁、进入第一海水浴场周边海域之后,风力开始减弱,向西的风摆也来凑热闹,此刻是选择近岸航线多一些受风,还是远岸行驶远离暗礁危险,是船队要做出的艰难抉择,随之而来的赛队排名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借助折返点前100米海域的阵风优势,深圳海狼队完成了对赣州榕江帆船游艇会的超越,领跑群船,并将这一状态保持到了最后。

老鼠礁遭遇阵风突袭,与风摆“斗志斗勇”

在绕过栈桥折返点后,各级别赛队打开色彩斑斓的球帆,进入顺风航行。一路遥遥领先的深圳海狼队在离终点线500米之时,再度遭遇阵风突袭,这给信心满满、即将冲线的海狼队来了一个措手不及。船长颜宇业介绍说,“今天海上风向主要是从陆地刮来是西北风,由于城市建筑物的遮挡,突如其来的阵风让顺风航行的船体发生迎风偏转,幸好赛队及时降下球帆,得以化险为夷。”无独有偶,各赛队在冲线前的遭遇竟然出奇的相似,与风摆“斗志斗勇”成为了今天长航赛的主旋律。在夺得小组总冠军后,深圳海狼队船长颜宇业难掩喜悦的心情:这是我们三度参与CCOR之后,首次捧得冠军奖杯,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备战香港台风杯和香港-苏比克南中国海赛事,争取再创佳绩。”首次参与J80高校组的青岛科技大学队与冠军失之交臂,却收获满满。

年轻的船长鄂相宏表示,“能够与国内高手同台竞技,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这次比赛我们学习了很多。帆船运动对于年轻人而言,可以改变性格和命运,无论抗挫折能力,还是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都可以得到历练。”连续五次参与CCOR的北京蓝骑士帆船队船员商增跃告诉记者,“我们生活在内陆城市,对于航海有无限崇尚之心,青岛迷人的海岸线让我们为之陶醉,CCOR也是我们和新老帆友交流的平台,尽管每次战绩都不理想,但是我们依旧热爱这项赛事,每年雷打不动都要来参赛。”

竞赛大棚人流不息,观赛直播创历史新高

    CCOR决战之日,恰逢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青岛奥帆中心人流不断,赛事直播线上观众和赛事大棚内的现场观赛人数再创新高,赞助商EMMAS澳美适在观赛大棚特别设置的调酒区和休闲娱乐区,让观众和帆友尽享阳光、时尚的航海生活,感受帆船运动激情与魅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