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志者竟成,“帆”开新篇章!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12年弹指一挥,弹弦作歌竞风流!CCOR凌云正好……

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历时5天完美收官,无论是赛前筹备、赛中组织还是赛后收尾,相关各方交口称赞,好评如潮!完美之至,走过了12个年头的CCOR如华茂春松的少女一般,令人侧目流连,慨叹不尽!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831日,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傍晚5时,赛事组委会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卫东,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世界帆联地区运动会委员会副主席曲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张丰皓,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佟雪莲,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袁之平,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青岛海洋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涛,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爱军,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范凤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通过现场大屏幕对整个比赛的精彩回顾,开启了当晚的闭幕式,各赛队选手们飒爽的英姿重新展现在众人的眼前,现场的欢呼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令斜阳之下的浮山湾更加流光溢彩……

曲春校长首先致闭幕词,他言语恳切地感谢4天赛期当中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和工作人员在风雨交加中的坚持,称赞各方都展现出过硬的技战本领、专业水准和职业精神。尤其对于中体产业过去的五年里,在资源、平台、技术、经验,以及挖掘提升赛事品牌价值等方面,为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所注入的新的活力和动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最后,他发出倡议,期待着大家一起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扬帆开启CCOR新的征程!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颁“赞助商荣誉证书”,青岛科技大学队收获了“高校学子特别奖”。各组别比赛的冠、亚、季军也先后登场亮相,领取象征着荣耀的奖金支票、奖牌、证书。在最后的合影留念中,无论是获奖者还是参与者、见证者都非常动情,一个个笑意盎然,洋溢着自豪的神情,一起庆祝这一荣耀时刻,分享又一个丰硕成果!






FE28R

航线赛




海岸赛




J80

航线赛




海岸赛




竞赛成绩

航线赛






海岸赛





遥控帆船






精彩收官

海上之路大连人队与视联航海队拔得头筹

831日,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在美丽的浮山湾畔结束了全部比赛。最后一个竞赛日,FE28RJ80两个组别都进行了海岸赛的比拼。交大安泰EMBA凌驾风云队与青岛帆船之都队分别拿到各自组别的海岸赛的冠军。




这样,加上前八轮的成绩,本届CCOR最终排名也新鲜出炉。海上之路大连人队、交大安泰EMBA凌驾风云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队分列FE28R组别的前三名;J80组别的前三名为视联航海队、青岛帆船之都队、上海海事大学校友队。




最后一天的海岸赛从浮山湾出发,行驶到栈桥位置再折返回航。两段航程距离较长,各支船队也是撒开了欢在海面上狂奔。当天青岛海面刮起了西风,出发时,各支船队是迎风跑的状态,前几天发挥不错的船队依然占据了第一集团。像原本就领跑成绩榜的大连人队以及视联航海队都选择了稳扎稳打的战术。




在直播间对比赛进行解说的青岛航校资深教练周自厚点评比赛时特别提到了几支从外地到青岛参赛的队伍,“这次比赛我对来自大连的两支队伍,还有京津启航队印象非常深刻,他们不仅水平比较高,像京津启航本身就是由几名纯粹的帆船爱好者组成的队伍,他们有各自的职业,但对于帆船运动十分热爱,比赛的状态也非常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交大安泰EMBA凌驾风云与青岛帆船之都队分别拿到各自组别的海岸赛的冠军。有意思的是,两支队伍在各自组别中都排在总成绩的第二名。海上之路大连人队与视联航海队分别拿到FE28R组别与J80组别的冠军。

视联航海队的叶日校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队友赛前没想到最终能拿到冠军,“我们这个团队是第一次配合,这次过来抱着学习的目的,确实比赛中高手太多了,好在我们失误比较少,能拿到冠军很幸运,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CCOR的比赛,感觉比赛氛围很好,喜欢航海的朋友都应该来参与感受一下。” 




观看了本届CCOR四天比赛的观众一定对几支高校帆船队的表现印象深刻。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队顺利地登上了领奖台。队员王财进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个人第六次参加CCOR的比赛,赛事水平高、组织很顺畅,我们作为一支高校帆船队,希望通过高水平赛事来提升水平,大伙对CCOR这个比赛都非常有感情,希望每年都能够来青岛参赛。

因为有了职业舵手王晓丽的加盟,海上之路大连人队以几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了FE28R组别的冠军,队员王艺接受采访时首先称赞了王晓丽,“她是非常优秀的舵手,大赛经验丰富,能够拿到冠军特别开心,我们团队的配合也很默契,大伙能够把战术意图执行下去。”在谈及本届CCOR比赛的特点时,王艺说:“这是我参加的水平最高的帆船赛,比赛当中虽然风力出了一些问题,但整体组织很顺畅,让每位选手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

秉持初心,久久为功再出发

年复一年,一年一届,CCOR何以“芝麻开花节节高”!

选手的参赛坚持;裁判的梦想坚持;中体产业的不懈坚持;各方合作伙伴的情谊坚持;工作人员的匠心坚持。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世界帆联地区运动会委员会副主席、赛事组委会主任曲春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坚持!本届赛事的主题。

坚持是一种情怀——2010年第一届比赛伊始,青岛航校人立志于把CCOR打造成百年赛事。情系星辰大海,心怀青云之志。12年来,航校人矢志不忘,始终持守着这份宝贵的初心。这份初心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选手、裁判、赞助商、合作伙伴,无不赤诚以待,专心以对,勠力同心共百年之大计!




坚持是一种自信——心中有爱,重任在肩,必会行稳致远。一直以来,航校人信心满满,从未有过丝毫的动摇,这种坚毅体现在办赛的每一个细节中。回顾过去的12届赛事,有哪一届顺风顺水?不求事事顺心、人人如意,但求无愧我心!而所有参与者也对自己的倾心深信不疑,全力以赴追求卓越!

坚持是一种担当——向海而生,果敢亮剑。新冠疫情肆虐,赛事何去何从?“致力于为帆船爱好者提供最专业的帆船竞技平台,让每一位帆友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帆船人生!”CCOR的办赛理念早已深入人心!面对疫情,大家排除万难,为承诺负责,更为每一位帆友负责,勠力同心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迎来了今年的赛会盛事!




坚持是一种传承——百年赛事,传承为大。初心不改只是起点,漫长的“途中跑”如何求索?百年之后何以薪火相传圆满“撞线”?九层之台,起于累土。12年战旗猎猎,12年征尘漫漫,CCOR始终荣光“在线”,品牌之光越擦越亮,美誉影响蜚声海外。传承力量,传承信念,传承价值,百年不远足可待!




诚者自成,道者自道!

  让我们再来回首刚刚落幕的比赛吧。看呀,看呀!一场场剑拔弩张的比拼,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瞬间,一声声响彻天宇的呐喊,一张张纯任自然的笑脸……让帆船爱好者通过玩帆船追求自己的精神世界,通过帆船给自己的人生带来闪光点!这是CCOR不变的精神内核,在第12届赛事当中更加闪耀出熠熠光彩。28支战队、180余名选手无不“心诚求之”,于劈波斩浪之中挑战极限,于纵情海天之中追求卓越。“帆转人生”!毋庸置疑,所有的选手们都做到了:他们用四射的激情,在美丽的浮山湾骄傲地点亮了自己的人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