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华奥星空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泪水与掌声交织,激情与感动交融。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英模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今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后,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谱写了一曲团结一致、不畏艰险的英雄凯歌。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抗震救灾斗争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报告会上,六位抗震救灾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报告会结束时,全场听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作报告的英模是: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四川省阿坝公路局装载机驾驶员义德阳、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消防队支队长孙国利、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晓娟。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崔大林、晓敏等在京总局领导和在京训练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机关公务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约3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冯建中主持。(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