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 正文
上好党性教育这堂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强党性,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党性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对党员干部来说,党性是最大的德。只有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才能帮助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明道,做到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如果缺少党性教育,或者党性教育开展得不深入不彻底,那么党员干部就很难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底线失守是迟早的事。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自然提高的,而是在持续的党性教育中逐步锤炼的。为此,每名党员干部必须上好党性教育这堂必修课,在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等方面教育的同时,深入抓好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吴小兵)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