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往期内容 > 正文
党员教育移动培训-2023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党建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高志丹作动员讲话 乔传秀作指导讲话

   

  411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7指导组组长乔传秀作指导讲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在京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第27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高志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继续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保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体育强国新篇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助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一刻不停推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教育引导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体育事业发展动能,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高志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格落实党中央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以及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全国足球领域教育整顿等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目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

  高志丹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总局系统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压实领导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督促指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创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发展道路。

  乔传秀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乔传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的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履行好国家体育总局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育力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解决制约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

  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体产业、华体集团主要负责人,总局党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布时间:2023412

 

理论观点

 

干好小事方能担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干事,就要创造业绩,否则是立不住的。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现实中,有这样一种现象值得警惕:少数干部只爱干博眼球、出政绩的“大事”,而不屑干费力气、不显眼的“小事”,久而久之,想得多、干得少,大事没干成,小事误一堆,成了慵懒散惰的典型,带坏了工作风气,妨碍了事业发展。

  手边小事连着民生大事。少数干部瞧不上、不愿干的小事,往往是群众和企业高度企盼的民生难事、发展要事,其中体现的恰恰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透了百年大党一以贯之的大小辩证法,也讲清了共产党人干事担当的初心使命。古人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员干部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千家万户急难愁盼的点滴“小事”当作担当尽责的“大事”来抓,带着使命、饱含感情一桩桩干到底、干出成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进对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根基。

  干好小事成就家国大事。干小事是成大事的基石,《贞观政要》中说:“凡大事皆起于小事,小事不论,大事又将不可救,社稷倾危,莫不由此。”肯把小事当大事干,体现着干部的思想格局、执着品质和务实作风。如果每名干部都能保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专业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手边的件件细微“小事”,那么党和国家的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大步。党员干部要有“做大事”的远大志向,但要坚决杜绝急功近利的浮躁情绪,面对具体的“小事”,把握好外在与内在、当前与长远的辩证关系,树立重实干、重潜绩的正确政绩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久久为功中练就大本领、奉献大事业、成就大人生。

  会干小事方能担当大事。“欲致江海,先合细流。”小事情蕴含大学问,党员干部要保持把小事当大事干的韧劲,拿出“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放下身段学、扑下身子干。面对琐碎的具体工作,首先要走出经验主义的“盆地”,树立求变求新的创造精神,善用新时代的新标准、新要求去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把普通小事干得不平常。要传承“共产党人靠总结经验吃饭”的优良传统,在干好小事的同时,用心解剖麻雀、小中见大,总结发现普遍规律,转化为今后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险重任务的指引。要把学习积累作为终身习惯,在干小事中加强对党的大政方针、各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日日精进、集腋成裘,打造又博又专的知识结构,涵养干大事的眼界和格局,更好适应大战大考的选择,以高强本领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3410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