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文摘 > 正文
让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让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近期,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干部新状态5篇系列评论,旨在剖析现状、亮明标尺、树牢导向,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现将系列评论摘编如下。






评论① 让状态提起来

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发展状态。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必须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才能在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大力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对整天不在状态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让我们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点击阅读让状态提起来






评论② 让标杆立起来

一个地方的发展,总是在不断拉高标杆中实现追赶跨越。当前,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干部队伍整体上是拼搏向上、担当作为的,但也有少数干部欠缺敢比敢拼的勇气、迎头赶上的志气、勇于超越的豪气。我们要树立雄心壮志,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各项工作都要主动拉高标杆,自觉放到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确保在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激情和干劲,引导干部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谋发展、抓落实上,努力闯出新路、开创新局。


点击阅读让标杆立起来





评论③ 让劲头鼓起来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关键在实干,根本靠担当。党员干部必须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既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干事担事;又要旗帜鲜明地向不担当作为者“亮剑”,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更要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让干部有奋斗激情、无后顾之忧。


点击阅读让劲头鼓起来





评论④ 让本领强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事当前,是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还是思路清晰、敢为人先、手到擒来,考验着“硬核”能力。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勤学肯钻、苦练内功,培养过硬专业本领,使能力与岗位职责相匹配。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持续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推动干部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点击阅读让本领强起来





评论⑤ 让作风实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就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靠实干立身,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提升工作执行力,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坚持从实效出发,优化办事流程,召开会议、出台文件注重质量和效果。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树牢鲜明用人导向,对重实干、出实效的予以激励重用,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运用组织手段加以调整。


点击阅读让作风实起来





来源:共产党员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