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识百科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17)
发布时间:2023-02-07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1.坚持以____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____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____的党,才能无坚不摧。

  3.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____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4.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________,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5.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

  答案

  1.人民为中心;2.初心不改、自我革命;3.忠诚干净担当;4.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5.人民性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1213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