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24日,体育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组巡回指导组关于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志丹主持会议并讲话。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总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行动迅速有力,工作落实到位。注重分类实施,强化理论学习,截至5月23日,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全部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有效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为主线,统筹推进中央机动巡视、中央审计问题整改、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全国足球领域教育整顿、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局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专项工作。紧密结合涉及体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体育中心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以实干担当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主题不偏离、坚持标准不降格、保证力度不减弱,在深化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及时了解各方面情况,做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巡回指导组要继续强化严督实导,加强分类指导,靠前指导、精准指导,督促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创造性开展工作。

高志丹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总局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学习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扎实开展。

高志丹强调,要紧盯落实落细重点措施,推动总局系统主题教育见实效。无论是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谋划推动,还是指导组督促指导,都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出实招、见实效。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条主线,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围绕体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好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要下大力气推动发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体育发展成果更好更多惠及民生。要抓紧抓实检视整改,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高志丹要求,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汇聚总局主题教育最大合力。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担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两张皮”,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主责主业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出成绩、出特色、出成果。

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会。(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