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12-2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2022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在定安县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办。岛内外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在满目葱茏的湖畔公路上精神抖擞、步履如飞地完成了14公里的竞逐之旅。

随着鸣枪发令,徒步健身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的选手有条不紊地分批出发,开启了这场如画般赛道的体验之旅。所有完成项目的徒步爱好者都获得了精美的奖章,同时组委会还在终点进行了抽奖活动。来自海口的王华表示:“这里的风景让人惊艳,给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得知今年有徒步健身大会后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希望定安能够举办更多此类赛事,带动全民健身不断发展。”

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是首次在定安举办,也是定安向外展示旅游形象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定安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定安文旅生活。本次徒步活动选址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非常适合开展大众健身徒步运动,是绝佳的徒步运动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此次徒步健身大会以浓厚的欢乐氛围为依托,吸引了众多外地朋友前来定安观光旅游,助推定安打造“旅游+文化+体育”新业态。作为活动的配套和补充,除了14公里赛道上的精彩竞争之外,主办方还在终点处设立了露营、新年祈福、烧烤音乐会、水上运动等形式多样、易于参与的周边活动,增强现场的趣味性和选手及游客的参与度。

本次徒步健身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随着“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体育场所、商场、影院等恢复正常营业。当前形势下,人人都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防御疫情的传播和病毒的感染,除了注射疫苗做好自身的防护,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外,也要注意加强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是抵抗病毒侵袭的最好选择。现在全国各地均在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通过全民健身活动,强体魄、健心智、提信心。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和本报特开辟“全民健身动起来 科学锻炼强体魄”专栏,介绍各地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的情况,并推出科学的健身方法和知识,助力大众构筑自己的健康屏障。)(转自1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