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构建更高水平的航空科技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01-0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航管中心事业发展,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抓实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学习研讨。要突出中心项目特色,做好定向运动与党建的融合,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从赛事、培训、场地、体教融合、体育与互联网融合等多个角度出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更高水平的航空科技体育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航空科技体育产品。

扩大青少年参与人群。发挥好航空科技体育为教育服务、为科技服务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功能,创新青少年赛事活动内容,完善青少年赛事活动体系,制定涵盖各年龄段的培训大纲和教材,推动航空科技体育进校园。不断扩大“飞向北京”“我爱祖国海疆”“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教育竞赛活动品牌影响力和省区市覆盖面,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牢固树立安全是航空科技体育生命线的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狠抓标准建设,建立行业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和预警体系,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和安全大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转自1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