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会,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瑞连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瑞连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我们之所以取得这些历史成就、发生这些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重点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要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新举措。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扎实推动体育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体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王瑞连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价值追求,把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上,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任务,研究提出提高工作成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王瑞连强调,我们不仅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挺膺担当、踔厉奋发,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育力量。

总局办公厅、政法司、人事司、宣传司、直属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局、服务中心、北体大、文化中心、信息中心、人力中心、报业总社等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研讨发言。在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转自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