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自剑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10月26日下午,自剑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划重点、讲认识,谈体会、提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副主任王峻燕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的奋进历史和辉煌成绩,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向。报告中关于治国理政各个层面的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构成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季道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运动员教练员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二是要注重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根据总局党组要求做好统筹谋划,制订学习计划,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开展研讨。三是立足岗位职责,以更高站位提升工作质效。找准体育发展的定位、找准中心发展的方向,在高质量完成竞技体育项目备战参赛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群众体育项目发展,实现中心又好又快转型发展。


下一步,自剑中心将按照体育总局党组要求,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运动员教练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