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谈体会 话心得 国家奥体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6  信息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盼望着、奋斗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奥体中心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10月16日上午,国家奥体中心全体在职党员近200人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主会场设在运动员公寓多功能厅;外训外赛的6支国家队近70人分别在各自所在地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主会场氛围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指导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发挥国家奥体中心作为多支国家队备战管理单位和国家训练基地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各级领导干部、各领域党员代表分别就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了感悟和体会。

学习二十大,增强凝聚力

中心主任陈应表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理论精辟、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人民性、时代性、开放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聚力量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背景下,开启新阶段、书写新篇章、实现新飞跃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重要精神,下大力度研究落实如何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训科医教服”一体化高水平的国家训练基地,研究解决较大单位特有的难题痼疾;围绕核心任务,抓好国家奥体中心各集体球类项目国家队全面建设,特别是备赛参赛任务,瞄准杭州亚运会、奥运资格赛、巴黎奥运会,奋发有为、激流勇进,力争取得全民健身和奥运争光双丰收。

党委书记林晓华表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二十大处于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是朝向远方的时代号角,也是又一次历史性的发展蓄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体育和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推进国家奥体中心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和国家队的理想信念教育,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体育训练基地的优势和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群的作用,着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方位提升国家队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奥体力量!

党委办公室主任甘燕涛谈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采取多种形式在中心范围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思想引领,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23个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教育引导,在中心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学习二十大,提高战斗力

中国橄榄球协会谈到,支部党员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大家为中国共产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为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国家日益强大、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而感到自豪,特别是近三年在应对新冠疫情风险挑战中彰显党的伟大领导。未来,我们要继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队长闫美玲谈到,作为一名运动员感恩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我们要以更加刻苦的训练、敢打敢拼的精神,奋力实现在杭州亚运会上赛出风采、走上最高领奖台的目标,不负祖国、不负人民,实现强国有我的小梦想!

国家女子曲棍球队运动员崔秋霞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又是运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内在动力,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中国女曲的期待和重托,坚决做到听党指挥、为国争光,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力备赛,力争在亚运会赛场上创造佳绩,夺取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国家男子水球队代表王刚谈到,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奋斗目标,引导激励广大体育工作者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中国男子水球队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逐浪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勇往直前,向着冲出亚洲、走向巴黎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无愧伟大的时代和党和人民的重托!

学习二十大,提升服务力

科学训练处处长王雷谈到,党的二十大为我国长远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也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国家奥体中心在“训、科、医、教、服”一体化综合训练基地的建设上也将迈出新的步伐。科训处将不断强化科技助力、增强服务本领,做好运动员训练保障、伤病预防和康复医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国奥户外健身园”的建设,推动“社区运动健康中心”的创建和发展,推进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英东游泳馆馆长王爽谈到,党的二十大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岗位做好国家队备战、全民健身开放、体育产业开发等工作,以优质周到的服务为国家队备赛参赛保驾护航,以贴心的群众服务打造游泳健身旗舰品牌,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砥砺奋进。

曲网球场场长金鑫谈到,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好二十大精神是谋划工作、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作为一线场馆负责人,要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带领部门职工扎实做好新周期国家队备战保障、全民健身服务、创新产业经营等工作,保障场馆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队保障处党员代表杨婧婷谈到,作为一名体育系统的青年党员,聆听报告时深有感触、深受震撼,更加坚定唯有千锤百炼,方能玉汝于成的信念。面向新征程,我将不忘初心,踏实扎根一线保障岗位,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国家队驻训保障各项工作,用“实干”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会后,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名党员要提交学习感想和体会。接下来,中心党委还将组织全体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体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结合起来,与国家奥体中心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讲规矩、守纪律、促备战、保安全”专项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奋斗新征程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