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训练局全面部署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训练局

2022年9月27日训练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体育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主持,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熊凤山副局长传达学习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在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高志丹局长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体育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人属地”原则,严密做好运动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反兴奋剂、网络安全、信访举报等方面工作。从服务保障方面逐项排查风险、全面规范服务管理。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和重要工作事项“每日一报”工作,确保响应及时、处置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刘大庆局长传达了《体育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总局系统作风建设的通知》《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陈国荣副局长领学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周秋瑞副局长传达学习《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意见》。

纪委书记、曲爱慧副局长传达了《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她指出,要全力做好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和2022年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保持清醒、提高警惕,严明纪律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开展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局纪委已经成立二十大安全维稳专项检查组,将进一步对我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工作开展巡回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二十大期间全局各部门要严格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紧急信息向纪委报送工作。

刘大庆局长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把握和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肩负起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全局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局党委制定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开展自查积极整改。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坚决保障运动队生命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