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着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信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体育信息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体育信息工作的强劲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打造符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数字体育发展为目标,推动信息化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一是提升利用信息化和数字化手段解决体育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痛点和难点问题的能力,赋能“业务应用”,在体育政务服务、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体育业务领域中进行场景创新、流程再造,推动核心业务提质增效。

二是积极推动“互联互通”,统筹考虑全国性的大系统、大平台的搭建和运行,加快系统间、平台间、数据库间纵向和横向的链接,提升数据生产力的战略驱动作用。

三是注重“夯实基础”,全面做好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制度规范、标准建设等基础性工作。

四是提高信息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提供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决策咨询服务。(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