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推动健身气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健身气功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健身气功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健身气功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为总纲,进一步夯实制度建设,落实《“十四五”健身气功发展规划》,配套完善技术等级制度,扎实做好健身气功项目发展的顶层设计。

二是广泛开展健身气功活动,创新办赛模式。进一步巩固全国百城千村、站点联赛、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品牌赛事活动和成果,加强体卫、体教融合的创新型活动,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多行业的健身气功赛事活动模式。

三是发挥站点、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推进建设集培训、科研、宣传、赛事活动为一体的新型基地,强化自我造血能力,拓宽推广模式,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方便群众就近参与健身气功活动。

四是加大宣传、科研力度。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所等机构单位的合作,深耕民族传统文化遗产,优化健身气功产品,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持续传递正能量。

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继续做好“一带一路”“金砖国家”“中国—东盟”等品牌活动,推动中拉健身气功文化之旅等新品牌活动的开展,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