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冬奥赛场 > 正文
残奥冰球半决赛迎强敌——中国队放平心态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3月11日,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将迎来半决赛。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队将与强敌美国队全力一战,虽然对手是冬残奥会三连冠球队,此次志在卫冕,但中国队上下一心喊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绝不会轻易认输。”

北京冬残奥会冰球比赛分为A、B两组,共有7支球队,国际积分排名靠前的美国队、加拿大队、韩国队分在A组,首次打进冬残奥会的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有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队。根据赛制,A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B组前两名通过晋级赛获得半决赛席位,中国队正是在与捷克队的第二场交锋中险胜对手晋级。

美国队和中国队一样在小组赛获全胜,首战5比0大胜加拿大队,第二场9比1大胜韩国队,状态不俗。中国队在与斯洛伐克、意大利的小组赛中均以大比分取胜,与捷克队的两番对阵更是极大地激励了全队的自信心,此次较量胜负犹未可知。

阵容方面,中国队崔玉涛、汪之栋、申翼风、纪延昭等主力经过四战磨合,配合日臻细腻,特别是前锋申翼风速度快、穿插跑位灵活机动,崔玉涛作为队长沉稳冷静,每每在关键时刻都发挥着“定海神针”的作用。门将纪延昭场上扑救率和专注度都有不错的表现,是中国队门前的坚固屏障。

美国队阵中拥有明星球员德克兰·法默,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正是他在争夺金牌的加时赛中打进决胜进球。本届冬残奥会对阵加拿大队的小组赛中,法默再次拿下1个进球和3次助攻,24岁的他已成为美国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冬残奥会冰球选手。

对于首次登上冬残奥会舞台的中国冰球队来讲,闯过心理关似乎更为重要,主教练沙尔舒科夫在小组赛阶段不断给队员们进行心理按摩,让大家“放下比分、享受比赛”。面对半决赛,中国队同样需要放平心态,甩掉包袱轻松上阵,打出中国残奥运动员的风采,争取最好的结果。(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