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冬奥赛场 > 正文
首次晋级决赛轮收获第五名——中国花滑团体赛靠拼赢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2-02-0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从索契冬奥会的第七,到平昌冬奥会的第六,虽然中国花滑队在团体赛中均止步首轮,但名次在悄然提升。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王诗玥/柳鑫宇、金博洋和朱易出征,名次再次提升一位。与前两届不同,这一次中国花滑队首次晋级决赛轮,实现历史性突破。

北京冬奥会周期,中国花滑队遭遇挫折,除了在双人滑项目获得两个冬奥会资格,另外3个项目都只获得了一个名额,这给运动员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破解压力的办法,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而变强的秘诀,柳鑫宇总结了4个字:“往死里练!”近一年来,王诗玥只有7天缺席训练,因为摔伤她躺在床上整整一周不能动,但只要能爬起来,她就会出现在冰上;柳鑫宇右手打着钢钉,每次上冰完成托举训练,钢钉与血肉摩擦都会让他的手肿起来,但他的训练一如既往。

隋文静/韩聪在平昌冬奥会摘得银牌,这对组合誓言要在北京冬奥会弥补遗憾。刚要准备大干一场,隋文静就因为右脚疲劳性骨折,被迫经历了一场大手术。两年后,韩聪又接受了髋关节手术。但没有伙伴,一个人也要练。

彭程/金杨在比赛中抛跳失误,导致彭程摔倒旧伤复发,但为了拿到积分,他们忍着伤痛将比赛完成,最终拼到了大奖赛美国站金牌。

朱易在训练中落冰时左脚冰鞋插入右脚冰鞋刺破脚面,手术后很长一段时间每次训练伤口都会裂开,但她仍然带伤训练、比赛。

因为阑尾炎金博洋瘦了10斤,他的力量明显不足,但缺力量就补力量,缺体能就补体能。

拼字当头,中国花滑队每个人都想为团队贡献更多的分数。金博洋在短节目第二个跳跃动作后外点冰四周跳出现失误,但随后很快调整过来,最终排名第六位。在自由滑中,金博洋没有再出现大失误,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排名超越加拿大选手位列第四。王诗玥/柳鑫宇、隋文静/韩聪首轮得分都超越了赛季最佳,分别拿到6分和10分。“对手越强,越是能激起我们的斗志。”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组合后隋文静说。

有突破,也有痛,然而中国花滑人所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将变成一块砖,慢慢将中国花滑送向成功的顶峰。(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