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内外 > 正文
王争:我是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王争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媒体中心,从1月4日起,她便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与其他志愿者不同,她的任务是对闭环内志愿者提供保障,用她的话说:“我们是一群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在赛事运行期间,王争不仅要同来自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之家的伙伴们密切配合,将闭环内负责的近500名志愿者需要的各类物资配送到位,还要将产生的废物清运出环,承担各项保障任务。虽然这样的岗位少了些许光鲜,但她却无怨无悔。“我们也许是最幕后的那群人,无法靠近运动员,也看不到精彩的比赛,但我们同样深刻地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因为这段经历,彻底圆了王争14年的梦想。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身处国外的她就按捺不住,想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想到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我就义无反顾地回国了。”虽然最终因故没能参与,但种子却悄悄种下。得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成功,这颗种子再次萌发。经过层层面试考核,她从2000余名残疾人志愿者申请人中脱颖而出。

儿时的游泳训练,曾让王争感受到竞技体育的不易,亲身参与奥林匹克志愿服务,则使她对“奥林匹克”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残奥运动员克服身体不便,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挑战自我,本身就诠释了拼搏的含义,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对于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王争认为:“残疾人需要的是不仅仅是关心和帮助,更多的是鼓励和赞赏。”希望所有人都能从平等的角度出发,让残疾人展现人生价值。她说:“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体育运动,展现风采。”(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