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团消息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入住冬残奥村
发布时间:2022-02-2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2年冬残奥会北京、延庆、张家口冬残奥村于2月25日正式开村。开村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有残奥冰球队、残奥高山滑雪队、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五个项目四支队伍严格执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及入村流程,安全、顺利进驻冬残奥村,即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

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入住张家口冬残奥村。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项目共设2个大项(坡面回转和障碍追逐),4个级别,共产生8枚金牌。据悉,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共18名运动员,男子LL1级别3名运动员、男子LL2级别5名运动员、男子UL级别运动员6人、女子LL2级别运动员4人。其中16名运动员参加障碍追逐和坡面回转两个项目的比赛,1名运动员只参加障碍追逐赛、1名运动员只参加坡面回转比赛。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的33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38个小项的比赛。

残奥高山滑雪队入住延庆冬残奥村,中国队的23名运动员将参加残奥会高山滑雪的25个小项的比赛。残奥冰球队入住北京冬残奥村,轮椅冰壶队也将于3月2日入住北京冬残奥村。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这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