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林剑/文 白宇/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12月14日,体育总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辅导讲座,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在京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参加。

黄一兵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和记录,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生动翔实、理论联系实际,为体育总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取得新进展。

苟仲文对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创造体育强国建设的新业绩。要创新方法举措,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点任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创新学习形式,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年轻干部特别是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等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灵活运用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微课堂、云课堂、“祖国在我心中”内部网络平台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作为当前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备战参赛中去,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扎实做好训练备战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体现体育战线的责任担当,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期望,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总局机关、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有关协会、企业党员干部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10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