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部消息 > 正文
十四运会四川代表团斩获丰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737名运动员表现优异,在竞技项目夺得22金19银23铜共计64枚奖牌,创造了四川代表团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四川集中力量打造重点夺金项目,场地自行车女子长距离、小轮车自由式、田径400米等项目形成集群优势,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本届全运会上,场地自行车女子长距离项目夺得两金;小轮车自由式项目夺得2金1银1铜,包揽该项群所有金牌,其中男子项目冠、亚、季军全部收入囊中,创造历史。田径400米项目夺得4金1银,金牌数占该项目的4/5,杨磊夺得3枚金牌,杨会珍夺得2金1银,混合4×400米接力以3分17秒41勇夺桂冠并刷新全国纪录。

  同时,四川通过大力实施“三大球”振兴战略,遵循发展规律,不断筑牢发展根基,“三大球”振兴实现历史性突破。篮球项目取得2金1铜,首次夺得全运会五人制女篮金牌、三人制男篮金牌。足球项目全国仅四川4支队伍全部入围8强决赛,男子足球U20队伍夺得1枚宝贵的奖牌。男子排球项目打破尘封16年的历史,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本届全运会上,四川更是新人辈出,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21.5岁,最小年龄12岁。20岁以下的共328人,占总人数的44.5%,一大批年轻队员茁壮成长,新星闪耀的四川体育孕育着更多新的希望。

  在群众项目上,四川参加所有19个大项,659人进入决赛。参赛运动员最小年龄25岁、最大年龄71岁。参赛运动员包含了各类职业和不同民族,体现了参赛对象的广泛性。四川省高度重视群众项目组织参赛工作,通过举办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层层发动,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联动,共1.5万余人参加省级选拔赛,带动了1000余万人参与全民健身。

  四川体育代表团在表现优异、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转自9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