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部消息 > 正文
豪取5金2银3铜,浙江水军捍卫皮划艇项目荣耀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收桨。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拼中,浙江水军继续表现优异,以3金1铜漂亮收官。
  在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浙江组合吴江/徐佳炜后来居上,以1分35秒422的成绩摘得1枚金牌;李冬崟、王楠、王丛康三位浙江选手则与各自的国家队搭档通力合作,以联合队身份出战的他们,先后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和男子500米四人皮艇项目中折桂。此外,季博文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斩获一枚铜牌。至此,在皮划艇静水项目,浙江选手共收获5金2银3铜,捍卫了浙江水军的荣耀。
  “取得这样的成绩,队员们总体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尤其是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和男子500米双人皮艇这两块金牌,分量相对比较重的。”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赛后肯定了浙江水军的表现,能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个四年周期,“证明了浙江皮划艇的基础扎实,实力雄厚,这与队员们平时训练的刻苦与艰辛是分不开的。”
  “00后”崭露头角显厚度
  本届全运会,浙江队有多位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拿下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的缪飞龙、季博文以及摘得男子500米双人皮艇金牌的徐佳炜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00后”。其中,季博文更是首次参赛便集齐金银铜牌,浙江水军的储备之深厚可见一斑。
  然而,对于“00后”队员的亮眼发挥,孟关良却并不意外:“他们在千岛湖备战时,训练就非常用心。皮划艇项目出成绩不分年龄大小,能够拿到金牌,也算是对他们这几年默默耕耘与积累的回报。”
  冒着大雨,还能在半程排名第四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年轻的徐佳炜和吴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管天气怎样,平时训练我们都得按时出现。千岛湖下雨也不少,我们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了。”对于对手带来的压力,徐佳炜表示自己比赛时没有想太多,“能够逆转,说明我们比对手更拼,不论对手实力有多强,我们都有挑战他们的自信和勇气。”或许,这就是浙江水军后起之秀们大放异彩的原因所在。
  “浙”面孔成为中坚力量
  在浙江队拿下的5枚金牌中,有3枚金牌是联合队拿到的。由于联合队是由国家队队员组合而成,队员们赛前的压力可想而知。所幸,经历过国际大赛洗礼的三位浙江面孔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高质量的水上对决。
  “这次能拿金牌非常开心,也很感谢三位姐姐一直带着我,从她们那儿我学到不少。”刚刚在前天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王楠是联合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赛后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过生日的时候,我许的愿望就是夺金,这下终于实现了。”那么,自己这次的表现可以打几分?“11分!因为我尽全力了,还拿了金牌。”
  对于李冬崟而言,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她并不陌生,这次是成功蝉联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的冠军。“虽然说队友和上届不一样,但我和这届的队友也经历了几年的磨合,默契程度很不错。这次能够蝉联,证明我们战胜了压力,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同样,李冬崟对于自己的发挥也很满意,她期望自己在之后的备战周期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两天内先后拿下双人皮艇和四人皮艇项目金牌,王丛康实现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又一次蜕变。双人和四人哪个项目更难一些?对于这个问题,王丛康笑言“都挺难的,因为两个项目都很考验队友之间的配合。”不过,王丛康也表示,虽然与其他省队友配合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成员们彼此之间一直都很团结,劲往一处使,默契程度与日俱增。“这次全运会,我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希望能利用之后的休整期好好调整一下,为之后的比赛积蓄更多能量。”
  全运会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备战周期的开始。孟关良透露,大部分队员们会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但是还有一些队员不久后就要奔赴国家集训队,开始新一轮备战。“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都非常重要,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浙江面孔脱颖而出,取得更大的突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