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十四运会射击赛场捷报频传——小将一天两超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陈思彤/文 鹿麟/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17日的十四运会射击赛场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2004年出生的浙江小将王芝琳资格赛以634.4的成绩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决赛中,她以253.3环平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奥运冠军杨倩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射击队教练杜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射击步手枪人才济济,令人兴奋,“这个比赛水平在世界比赛都是很难看见的,630.5环才能进决赛。其实步枪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也是传统首金项目。这次比赛这么激烈是好事,对巴黎奥运会是特别好的现象。”杜丽也评价了今天参赛的年轻运动员,“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心理稳定,没有什么失误,很平稳打下来了,心理素质比较过硬。”杜丽也表示,虽然杨倩是奥运冠军,但是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能获得铜牌,也非常不容易了,毕竟射击也是一个偶然性比较大的项目。

  其实在此前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王芝琳就有非常出色的发挥,面对奥运冠军组合杨倩/杨皓然,她与王岳丰组成的“王炸”组合面对奥运冠军毫不手软,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与奥运冠军组合携手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获得银牌。
  另外,2006年出生的黄雨婷也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到决赛中。黄玉婷曾经在U18射击锦标赛上获得三枚金牌。
而在此前结束的射击比赛中,“00后”苗婉茹在女子步枪三姿决赛中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16岁小将冯昱宁获得决赛第四名。展现了中国射击后备人才的强大储备。

  东京奥运会上,以杨倩为代表的“00后”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刮起了“青春风暴”,如今来到全运会赛场上,“04”“05”也奔涌而来,为中国体育带来了新亮点,新希望。而通过全运会的竞技选拔舞台,小将们获得了长足进步,为未来走上国际舞台积蓄力量,积累经验。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期待少年们接过奥运冠军的荣光,接续向上,为中国体育保持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