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体育总局召开十四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刘昕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9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
  苟仲文作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前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举办全运会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届全运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十四运会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苟仲文要求,要继续发扬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良好作风,进一步树立中国体育良好形象;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赛风赛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惩处,严肃整治行业顽疾,以陕西全运会为起点重塑崇德尚技的行业风气;要坚持兴奋剂“零容忍”,充分借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功经验,在本届全运会实施最为严格、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兴奋剂检查,开展奥运标准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持续加大对各参赛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把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切实防范舆情风险;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全运盛会。
  王瑞连通报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目前筹备进展情况,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体育总局相关司局、相关直属单位和项目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相关参赛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团部人员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