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东京西安近乎无缝衔接——中国女橄期待全运赛场展现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扈建华/文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供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经过隔离期,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已经来到西安,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全运会比赛。就像许多征战东京赛场的运动员一样,奥运全运几乎“无缝衔接”,中国女橄的姑娘们已经瞄准了全运赛场的新目标。

  东京奥运会上,首次站上奥运舞台的中国女橄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9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顺利闯进八强,姑娘们激动、兴奋的眼泪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排位赛上,全队又逆转战胜强敌俄罗斯,最终收获第七名。可以说,中国女橄在东京赛场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中国橄榄球的新突破。

  结束奥运会征程之后,中国女橄在8月1日返回国内,在天津蓟县按防疫规定进行了隔离。在此期间,全队也对奥运会进行了总结。从2019年广州的奥运选拔赛到新西兰外训,从南京到日照再到海口,超长的5年备战周期、封闭训练的艰苦付出、奥运赛场的厚积薄发,所有这一切,都让队员们收获良多。

  “经历了奥运会这场大赛后让我成长了许多,让我更加知道了集体项目的团结一致、统一思想的重要性。赛场上让我感受到集体中每个人想要赢的欲望。每场比赛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都没有放弃最后的每分每秒,有信心、有毅力、一战到底。第七名的成绩也像强心剂一样,给予了我未来不断拼搏的信心和勇气。”在回顾自己的奥运之行时,在东京屡有上佳表现的唐铭琳说,自己会在团队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能量,让团队的战斗力发挥到最大。

  王婉钰也表示:“奥运会对于我收获确实很多,非常享受比赛,让我越打越自信,让我对自己的不确定、不清楚变成了肯定,对于之前的付出收获了满意的结果。”

  目前中国女橄已经按规定完成隔离,来到西安。全运会期间,中国女橄将以奥运会原班人马组成奥运联合队参加全运会比赛。抵达西安后,全队立刻进入封闭训练,准备将于9月16日开始的比赛。球队主教练陆专介绍:“目前队员们的力量、体能恢复得不错,也在不断调整心理状态,全队都在为全运会做着积极的准备。”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唐铭琳说自己即将“满血”,已经准备好迎战全运会。王婉钰也表示,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努力调整,有意识地加强训练,已经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比赛,陆专表示,全队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和迎接挑战的准备。“经过奥运会比赛和隔离,全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而且全运会4年一届,是国内最重要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各省区市队都在为全运会积极准备,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陆专说。

  对于自己在全运赛场的目标,唐铭琳表示,我们不仅要力争站上最高的领奖台,更重要的是要展现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拼搏精神,不断突破自己,打出精气神,“奥运会结束是中国女橄万里长征中迈出的第一步,我们要在全运赛场继续谱写奋斗的篇章。”唐铭琳说。

  “4年一届的全运会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希望自己能把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在全运会上都展现出来,敢打敢拼,再次展现我们最好的一面。”王婉钰说。(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