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走进十四运会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王灿 刘昕彤/文 刘昕彤/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如果把体育场馆比作运动会时体育健儿的战场,那么主新闻中心就是记者的战场。

  随着十四运会开幕日期临近,本届赛事的主新闻中心也敞开大门迎接各地记者。这里是注册记者的工作总部,其服务宗旨在于为注册记者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

  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社会宣传处处长杨苏剑介绍,本届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位于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东南侧裙楼及热身馆一层与二层区域,建筑面积11482平方米,使用面积9042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区、媒体工作区、媒体采访区、记者休息区、会议服务区、中省媒体办公区、摄影器材服务区、医疗防疫区、商业服务区、门厅服务区、转播运行区等11个功能区域。

  杨苏剑说:“十四运会共有1500名注册记者报名,其中12家央媒约800人,陕西省内媒体(含官方报道团队)340人,其他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前卫体协代表团约330人。此外,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总台、中国体育报、中新社、工人日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日报、西安报业集团、西安电视台等在主新闻中心设有独立办公室、演播室和采访间。主新闻中心可满足1000名媒体记者同时办公。”

  杨苏剑还介绍,十四运会主新闻中心由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西安市执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配合共同成立运行专班,设新闻保障组和综合保障组,分别负责新闻发布、记者接待、人员管理、安全保卫、卫生防疫、志愿服务、信息收集、技术服务、后勤保障、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

  进入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更快,传播方式更多,这给主新闻中心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杨苏剑说:“媒体的报道及传播方式随着时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同以往相比有很大差别。从大屏到小屏,现在大家不论是看报还是看电视,主要集中在手机端口,更注重信息的交互性与实时性,所以主新闻中心首先要保证高速网络全面覆盖。目前,主新闻中心已实现5G全覆盖,并提供8G公共互联网(4G高速互联网+4G热点网络)、2G赛事互联网与2G赛事专网,保障记者在赛事过程中随时发布新闻资讯和各类直播采访报道。”

  此外,主新闻中心还配备了10余台INFO系统查询机及竞赛专网,提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各类查询。媒体工作区设置大屏幕和10个分屏幕,保障记者随时观看各项赛事的直播。(转自9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