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运采风 > 正文
站上新起点逐梦再出发——谌利军 气场强大胜过东京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袁雪婧/文 魏征/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落后11公斤实现惊天逆转,很多人对谌利军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绝地反击印象深刻。来到全运赛场,谌利军“不玩心跳”,气场更加沉稳强大。

  十四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抓举比赛中,谌利军稳扎稳打,145、150、152公斤全部成功。挺举谌利军开把175公斤成功后,第三把举起180公斤,尽管天津选手伍超、吉林选手刘伟健分别举起182、181公斤,但由于两人抓举成绩较差,无力威胁谌利军总成绩第一的位置。332公斤,谌利军追平了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拼下了自己的全运会三连冠。

  “虽然经过很久的隔离,训练没那么系统,但是经历过东京奥运会的洗礼,内心更强大了,在全运会赛场更能放得开。”赛后谌利军表示,拿冠军是这次比赛最大的目标,“比赛竞争很激烈,小将追得很快,我也不敢放松。”

  从2013到2017再到2021年,谌利军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的壮举。如今的他,心态成熟、状态沉稳,真正迎来自己举重生涯的高光时刻。“3届全运会,期间我也经历过低谷。可能现在没年轻时冲劲那么足了,但是更稳重了一些。不管重量多少、对手多强,我都不会乱。我相信我还能参加第四届,争取四连冠。”(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