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运采风 > 正文
站上新起点逐梦再出发——巩立姣 专注比赛享受过程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李东烨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西安奥体中心近2万名观众的注视下,巩立姣以19.88米的成绩,实现了全运会女子铅球项目史无前例的四连冠,也为河北代表团完成了该项目六连冠。此外,在新增设的女子投掷团体比赛中,巩立姣又率领队友张林茹、郭甜茜、苏欣悦、陈扬、温梓迪为河北代表团拿下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结束东京奥运会回国后,由于隔离,巩立姣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不过她的状态一直在线。这种波澜不惊、淡定从容,用巩立姣自己的话来形容,更像是来自内心的蜕变,“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我的心态也在拿到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后,有了更多不同。”

  拿到东京奥运会冠军和全运会四冠王,实现了女子铅球“大满贯”,巩立姣不会停下来,作为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她还将继续追逐梦想,“我现在特别享受比赛过程,已经完成大满贯了,就去享受比赛。只要我努力了,无论最后成绩怎样,我都很开心。”(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