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运采风 > 正文
站上新起点逐梦再出发——赵帅 依旧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赵帅在十四运会上加冕三冠王,为自己的运动生涯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帅曾经在辽宁全运会上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天津全运会,升级后的赵帅如愿获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十四运会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比赛开始后,代表江苏队出战的赵帅在首场比赛中就以10次踢中躯干、1次踢中头部得分的精彩表现,23比5轻取山西选手张延浩。1/4决赛,赵帅5比0零封吉林选手李国迅。半决赛,赵帅以15比4的明显优势战胜福建名将林文烨。来到决赛,赵帅顶住了吉林选手陈博琳近身进攻的压力,拿下自己的第三个全运会冠军。

  全运会三连冠的背后,赵帅付出了许多。从-58公斤级升至-68公斤级,赵帅为了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和更好的种子排名,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一系列世界大赛中,没有参加全国比赛,所以十四运会也是赵帅在天津全运会后第一次参加国内大赛。他坦言还是有点紧张,因为国内与国际比赛的水平、节奏感都不一样,他需要一边比赛一边适应。

  实现全运会三连冠,但精益求精的赵帅仍然通过十四运会找到自己的不足,他表示,奥运会和十四运会都暴露出近身进攻方面的技术问题,需要在未来继续加强。(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