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运采风 > 正文
站上新起点逐梦再出发——邓志伟 巴黎周期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袁雪婧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一个月前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比赛中,33岁的山东老将邓志伟获得第四名。虽然距离奖牌仅一步之遥,但他仍追平了中国男子自由跤奥运参赛最好成绩。

  来到十四运会赛场,邓志伟展现了他在这个级别“国内第一人”的王者之气。决赛中面对内蒙古选手佈和额尔敦,邓志伟接连运用“滚桥”技术得分,不到1分钟就以10比0的绝对优势提前终结比赛。在对抗项目上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实属不易,邓志伟做到了!

  邓志伟曾在2018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银牌,当时就创造了中国男子自由跤的历史最好成绩。东京奥运周期这5年的备战,他一直在与年龄和伤病作斗争,克服了许多困难,坚持系统训练。

  “我也是一个老运动员了,知道自己坚持训练是为了什么,不想让自己的汗水白流。”全运会三连冠只是一个起点,邓志伟还有继续追梦的勇气和信念。“巴黎奥运周期,我还会继续奋斗下去。”(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