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运采风 > 正文
站上新起点逐梦再出发——谢文骏 甩掉压力不容易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李东烨/文 倪敏哲/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老将谢文骏再次蝉联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冠军,面对镜头,他伸出3根手指,含义不言而喻——三连冠。

  男子110米栏多年来一直是上海体育的金字招牌,从东京归来的谢文骏在西安继续捍卫了这个荣誉。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他跑出了13秒37的赛季最好成绩,如愿夺冠,并追平了师兄刘翔的全运会三连冠纪录,上海男子跨栏也由此实现了全运会八连冠的传奇。

  从谢文骏自身来看,他今年的状态不算太好。“一直有伤病,从奥运会回来一个月,经过隔离再恢复训练,很不系统,对我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全运会这一仗,谢文骏确实赢得并不轻松,鸣枪后起跑反应最快的是21岁北京小将宁潇函,前程谢文骏处于明显落后。但谢文骏途中跨栏技术和经验更胜一筹,他在后半程一路追赶、成功反超、惊险撞线,领先优势仅为0.08秒。

  强大的心理、丰富的经验,以及更为成熟稳定的技术是谢文骏最终胜出的法宝,赛后他长舒一口气,“我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三连冠这个荣誉对我来说实在太过沉重。虽然我经常会刻意去忽视,但甩掉压力并非那么简单。”(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