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2金1银 王曼昱全运之旅很圆满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丰佳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运会乒乓球女双决赛9月26日在延安大学体育馆结束,黑龙江队王曼昱/车晓曦对阵辽宁队王艺迪/陈幸同,最终王曼昱/车晓曦4比0横扫对手夺冠,王曼昱收获全运会第二金。

  作为辽宁女团夺冠主力,王艺迪/陈幸同此前被认为是女双夺冠大热门,她们在半决赛中4比1淘汰江苏队石洵瑶/蒯曼晋级。

  王曼昱则在女单决赛后与孙颖莎在女双半决赛碰面,最终王曼昱/车晓曦以4比1战胜孙颖莎/孙铭阳,拿到决赛门票。

  决赛第一局,王艺迪/陈幸同开局不错,但王曼昱/车晓曦默契配合,接连掀起拿分小高潮。在辽宁队7比5领先后,王曼昱/车晓曦连拿5分逆转拿到局点,王艺迪/陈幸同虽然挽救两个局点,但王曼昱组合仍以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曼昱/车晓曦6比1开局,顺利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前半程双方比分胶着,关键分上王曼昱顶住压力接连得手,11比8再胜一局。第四局,王曼昱/车晓曦5比1开局后全程压制对方,以11比6取胜。这样王曼昱/车晓曦就以大比分4比0问鼎女双冠军。

  这是王曼昱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场金牌战,继混双银牌、女单夺冠后,王曼昱又一次站上冠军领奖台。4年前天津全运会那个在团体赛输球后蹲在过道边泣不成声的小女孩终于圆梦,过去的遗憾变成辅助她成长的宝贵经验,那个梦想拿大满贯的姑娘在全运赛场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王曼昱说,双打夺冠与女单拿金牌不一样,“与看着自己成长的师姐一起夺冠,与女单夺冠的兴奋不一样,这是一种感性的开心。我觉得自己全运之旅很圆满,能和车晓曦一起实现她的圆满,这份开心多过于对自己的开心。”

  车晓曦说,自己能在职业生涯尾声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一切都圆满了。“能够夺金都是靠抱住王曼昱的‘大腿’。如果没有她,这枚金牌我想都不敢想,她站在身边我就有信心了。看着她一点一点成长,从一个会冲动的小女孩慢慢成熟,成长为赛场上的主心骨,觉得一切都特别好,真的特别好。”(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