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收获广西首金,基本完成队伍新老交替!广西女子水球队结束全运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金牌争夺战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战罢。广西女子水球队输送进入国家联合队的牛冠男作为主力队员帮助国家联合队以19-6战胜湖南队,赢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比赛金牌,这是广西代表团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同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5-6名排名赛中广西队遇上小组赛老对手福建队。广西队进攻状态火热,内外配合火力全开,行云流水般的攻势一浪接一浪。在积极进攻的同时,对福建队的攻势严防死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7,赢得比赛胜利,获得第五名。

  

出战本届全运会的广西女子水球队共15人,相较于上一届几乎是一支全新的队伍。队中除了世界冠军王莹及亚运会冠军田佳宁两位老将之外,参赛队员均为“98后”。这样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队伍中,有12人是首次征战全运会赛场。

  

老将田佳宁在赛后表示,“比赛中,年轻队员拼抢积极,表现可圈可点,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可以说广西女子水球队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期待她们四年后在大湾区全运会能有更出彩的表现,广西女水未来可期!”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魏鹤到场观看了广西女子水球姑娘们的比赛。赛后,魏鹤对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和牛冠男表示祝贺,勉励广西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学习先进,再接再厉,争创辉煌。魏鹤说,“期待在下一届全运会上能够看到姑娘们驰骋赛场的英姿,广西女子水球队能够再次站上全运会的领奖台,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贡献力量。”(通讯员:广西体育局办公室 覃才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