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樊振东收获自信坚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丰佳佳   来源:中国体育报

  乒乓球比赛收官日,樊振东收获自己全运之旅的第二金。9月26日晚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樊振东4比0战胜山东选手刘丁硕夺冠。

  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樊振东4比0战胜梁靖崑晋级。他决赛中的对手刘丁硕被称为此次男单赛场最大“黑马”,8进4的比赛中,刘丁硕4比3爆冷淘汰许昕,半决赛4比1淘汰国手王楚钦晋级。

  决赛首局,刘丁硕略显拘谨,连续出现失误,樊振东以11比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开局依然领先,但刘丁硕逐渐放开,进攻更加积极主动,一度以7比4反超。此后樊振东连续侧身正手将比分迫近,以11比9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第四局,樊振东越战越勇,以两个11比4击败刘丁硕,以4比0的大比分问鼎男单冠军。

  虽然男单决赛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回望樊振东的夺冠之路,却并非坦途。樊振东表示,不管是从比分还是局面上都希望自己能够发动得快一点,“如果被对手领先,比赛就会困难一些,一局比赛的胜负就可以左右整场比赛,要更加小心。”赛场上樊振东一直拼命调动自己,每一分都积极应对,不是等待对方失误送分。

  第三次闯入全运会男单决赛的樊振东终于拼到最高领奖台,但对于拿到男团、男单两枚金牌的战绩,他却说这是自己赛前不太敢想的结果,是队伍的团结一心造就了这个成绩。樊振东说,无论是团体赛还是单项赛,一直是团队的力量在为自己鼓劲前行,“在我落后的时候大家帮我想办法,他们的帮助让我在每一场球都能全身心投入,全力释放。”

  评价自己的全运会之旅,樊振东不敢用“完美”一词,“比赛没有完美的,多多少少都有需要有总结的地方。在全运会赛场收获的这些自信,能够让自己往前走的时候更有力量、更坚定。”

  谈及下一阶段的目标,樊振东表示,要好好准备世乒赛,“全运会结束也意味新周期的开始,不管是自我定位还是心态,都需要慢慢调整好。”(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