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十四运会举重:老将新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袁雪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渐入尾声,奥运冠军侯志慧、石智勇等在全运赛场奉献了超世界纪录的精彩表现,新秀选手苏婷婷、罗诗芳等首次登台全运会就创造佳绩,让人看到了中国举重未来的希望,巴黎周期前景可期。
  “本届全运会赛场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了一批举重新秀、奥运冠军发挥出色,这三个特点比较突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总结表示,十四运会举重赛场亮点频现,为巴黎周期的备战开了个好头。
  “女子49公斤级,奥运冠军侯志慧超世界纪录拿到冠军,蒋惠花平世界纪录拿到亚军,带来开门红。截至23日举重赛场共有5人7次打破全国纪录,8人20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其中还有5人6次超世界纪录,展现了中国举重运动员较高的训练水平和较好的比赛成绩,达到了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盛会上展现自己的成果。”周进强表示,十四运会举重赛场还涌现了一批新秀,四川的苏婷婷、湖南的罗诗芳、广东的曾田甜等选手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冠军,“00后”选手能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斩获佳绩,确实可喜可贺。“女子方面,苏婷婷225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会55公斤级冠军成绩,罗诗芳总成绩241公斤是59公斤级近年来国内最好比赛成绩,彭翠婷、廖桂芳在76公斤级的表现也令人兴奋。男子方面,61公斤级丁红杰、黄鸿昌表现不错,67公斤级王忠面对奥运冠军谌利军一点不怯场,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73公斤级韦胤廷抓举举出163公斤,很出色。81公斤级路德林、刘焕华表现不俗。这些中国举重的未来之星,表现出来对大赛的渴望、期待,敢于发挥、敢于拼搏,在比赛中的求胜欲让人印象深刻。”周进强表示。
  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8人参赛拿到7金1银,除廖秋云、吕小军受伤病影响未在全运会充分发挥外,侯志慧、汪周雨、李雯雯、李发彬、谌利军、石智勇乖6人都拿到冠军。“隔离训练、大强度比赛让他们承受了巨大压力,小将们的挑战也让他们竭尽全力去对待全运会,他们最终战胜了自己,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周进强认为,经过东京奥运会的历练,奥运冠军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自信大大增加。“这也充分说明奥运前国家队备战训练水平很高,让他们能够应对短时间连续两次高水平比赛的挑战,这对过去传统训练理念是一种突破。”
  周进强表示,全运会举重项目金牌面和奖牌面分布比较广,除了有奥运冠军的几个省区市,还有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获得了金牌,充分体现了举重项目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得到重视和发展。(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