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田径大幕开启 名将陆续登场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陈思彤 贺遐 李东烨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20日,36支代表队的1268名运动员将陆续在十四运会田径比赛中亮相。奥运冠军巩立姣、刘诗颖和名将苏炳添都将参赛。
  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全运赛场上的最大对手应该就是她自己,只要她能正常发挥水平,冠军将不会旁落。此外,小将宋佳媛和高阳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东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王峥将努力捍卫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誉。
  相比之下,女子标枪的冠军归属存在更大的变数。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将面对名将吕会会的挑战。
  女子竞走的竞争必定非常激烈。三朵金花杨家玉、刘虹和切阳什姐有望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联袂奉献一场世界级的较量。刘虹是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也是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杨家玉近两年成绩稳步提升,今年还创造了1小时23分49秒的世界纪录。
  无论奥运会还是全运会,短跑都是最受关注的田径项目。苏炳添的100米和谢震业的200米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比赛。此外,由奥运选手组成的联合队还将在接力项目上努力冲击好成绩。
  在女子短跑项目上,梁小静和葛曼棋最近几个赛季都跑出了亮眼的成绩,她们将在百米赛道上展开激烈争夺。
  另外,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三级跳远银牌的朱亚明以及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大幅度提高个人最好成绩的王春雨也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从东京归来的国家队选手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隔离期间的系统训练受到了影响,他们能否经受住其他年轻选手的冲击,将是田径赛场的一大看点。(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