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风云 > 正文
曲棍球比赛今日开锣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贺遐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13日,十四运会曲棍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在比赛地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4日开始的全运会曲棍球比赛情况。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将以联合队的名义参赛。

  曲棍球比赛将于9月14日至25日举行,来自广东、内蒙古、辽宁、陕西、江苏、北京、天津等13个省区市的男女共16支队304人参赛。男女队各分两个小组进行单组循环赛,随后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将以联合队形式参赛,这在全运会历史上是首次。联合队领队赵晓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联合队形式参加全运会,体现了全国各省区市对曲棍球运动的支持,也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思想。队伍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后,在天津隔离了21天,随后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进行了近3周恢复性训练,并于9月11日抵达西安。经过东京奥运会,球队要继续保持状态,从而在全运会上达到另一个竞技高峰,这对球队既是挑战也是考验。本届全运会球队不仅要做好比赛准备,也会进一步考察后备力量,挑选优秀后备人才,为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和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做准备。

  9月14日,联合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江苏队,这是本届全运会曲棍球比赛的揭幕战。(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