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声音 > 正文
了不起的成就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这是中国田径的历史性时刻!不管现在还是以后,中国男子百米必将铭记东京奥运会新国立竞技场上的这个时刻,必将记住一个知名的选手——苏炳添。

  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令瞩目的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32岁的苏炳添以9秒83小组第一、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昂首闯进东京奥运会百米决赛,并在决赛中跑出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作为人类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中国人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路上从来没有止步,中国人始终没有放弃在田径直道上对人类极限的追求。从1929年刘长春创造百米手计时10秒8,到半世纪后袁国强创造10秒61,到2013年张培萌在莫斯科跑出10秒整,2015年5月苏炳添在尤金跑出9秒99,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人,2018年6月谢震业在蒙特勒伊以9秒97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成为第二个跑进10秒的中国人,紧接着苏炳添在马德里跑出9秒91,大幅度提高全国纪录并且追平亚洲纪录,将中国百米水平提升到世界先进水平。追求纪录永不停歇的苏炳添,在中国田径“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战略引领下,不断创新起跑技术、途中跑技术及冲刺压线技术,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硬实力。东京奥运会上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飞”一般的中国苏!

  中国体育人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旗帜下,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已经吹响了号角,而苏炳添的百米突破,不仅对于中国体育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国人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转8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