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声音 > 正文
因梦想而年轻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梦想很美好,现实非坦途。虽然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奥运赛场的常态,但是对那些执着追梦的老将来说,无论有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弄潮儿、追梦者。

  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这是巩立姣最近几年时常提及的一句话。在东京奥运舞台上,这位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终于集齐了奖牌的三种颜色,在决赛中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巩立姣激动地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我就实现了!

  梦想可以让人焕发出青春的光彩,人生因梦想而年轻,因奋斗而常新,这是追梦者的人生常态。奔跑的苏炳添在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时终于历史性地闯入男子100米决赛;曾经在北京和伦敦两夺奥运冠军的吴静钰则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克服种种挑战,第四次登上奥运舞台;另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则在东京征服了运动生涯的又一座巅峰;接下来即将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登场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刘虹,也将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展示追梦路上的风采。

  星光不问赶路人。追梦不问年龄,奋斗自成芳华。向着梦想勇敢进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人生就会有朝气,有干劲,有力量。当我们每个人都为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就能汇聚起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