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游泳四小花:来都来了,放手一搏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是赛场,更是人生舞台。在顺境中拼搏,困境中坚守,相信自己,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获得者李冰洁、张雨霏、汤慕涵和杨浚瑄赛后第一时间走进中国体育报、中国体育、新体育网前方视频演播室,在复盘惊心动魄的比赛同时,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花样人生。

  李冰洁、张雨霏、汤慕涵、杨浚瑄 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记者:赛前让你们压力最大的是什么?

  张雨霏:是我们教练总跟我讲话,他想让我轻松一点,不想让我有那么大的压力,但讲完以后压力更大了。

  李冰洁:应该是知道自己游最后一棒的时候。

  记者:雨霏,你是什么时候才知道自己要上场?

  张雨霏:是上场前一个小时。其实我刚知道的时候挺生气的,就像考试前告诉你今天考数学,然后突然来了一个加试英语,只能硬着头皮上,但现在一点不后悔。

  记者: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你怎么还能再发力?

  张雨霏:应该说是信仰和力量,游完200米蝶泳后肯定不是最佳状态,但我觉得既然领导和组织相信我,那我就相信我自己。

  记者:请每一位姑娘对家人说两句话。

  杨浚瑄:非常感谢家人一直支持我、鼓励我。我也不太会讲话,但我知道他们为我付出很多,很不容易。

  汤慕涵:父母把我们送到体育这个行业,几乎每年都见不了几次面,他们很伟大,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父母和教练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虽然站在领奖台是我们这几个人,但我们背后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

  张雨霏:我觉得我家里人应该很开心,我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打拼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想说谢谢他们,他们的孩子长大了。

  李冰洁:我之前经历过一段低谷期,家人们一直在鼓励我,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坚持不到今天,所以非常感谢大家一直都相信我还能再站起来。

  记者:评价一下前一棒队友的发挥?

  汤慕涵:在岸上看浚瑄一直守着第一,也刷新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我觉得不能拖她后腿,也要全力去完成比赛。

  张雨霏:当慕涵把第二棒交到我手里时还是第一,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拼了,要守住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

  李冰洁:霏姐游到中间时被澳大利亚选手反超了,但没想到最后50米霏姐又冲上来了,当时我就想这也太厉害了。

  杨浚瑄:其实一开始第一棒还有一些压力,但是比赛前就放开了。看最后李冰洁在游的时候,感觉她抗压能力特别强,特别佩服她最后一棒能顶回来。

  记者:来到东京奥运会赛场是怎样的感受?

  汤慕涵:感觉没有在国内比赛紧张,选拔赛的时候会纠结能不能选不上,会不会发挥失常。到东京之后我就想,来都来了就放手一搏。

  张雨霏: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可比她们紧张多了,第二次感觉放松很多了,有可能是我实力上来了,也可能是这5年的经历让我成长了。我也感觉比国内比赛还要放松一点,开始享受赛场了。(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