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打完比赛国乒三将共析得失——“要用团队的方式赢得冠军”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2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继续进行,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法国队,顺利挺进四强。

  但作为“第一单打”出场的樊振东在与法国头号选手西蒙的比赛中首局就以10比12告负,12比10扳平比分后,8比11再丢一局,好在关键时刻“小胖”顶住了压力,11比5、11比7连下两局,3比2为中国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赛后,樊振东表示,首次参加奥运会单打、团体两项,还是有些紧张。“老大哥”马龙、许昕则表示,提前暴露问题是好事,重要的是顺利实现夺冠的目标。

  都说国乒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但诚如国乒领队刘国梁所说,胜利越多、期待就越高、压力也越大。尤其是团体赛场,不但上场人数多、不确定性多,而且更能代表国家形象、国家荣誉,更不好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运会赛程和之前不同,单打结束后到团体比赛增加了一天休息,客观上给各支球队的调整造成了一些困难。

  这也是国乒在本场比赛一度遇阻的原因之一。赛后“小胖”樊振东表示,比赛中西蒙有意压制了自己的反手,让自己打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开局慢热,导致了局面被动。但即便是输掉的局数,樊振东也绝非没有亮点,比如在第三局一度1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追到8比10,这坚定了“小胖”逆转的信心,最终也确实如愿取胜。

  比赛结束之后,国乒三员大将并没有急于退场,而是聚在一处分析比赛得失。马龙说:“无论何时,我们都是一个团队,要用团队的方式赢得最终的冠军!”国乒下一轮对手是韩国队。(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