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巩立姣:一块金牌,值了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是赛场,更是人生舞台。在顺境中拼搏,困境中坚守,相信自己,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赛后第一时间走进中国体育报、中国体育、新体育网前方视频演播室,在复盘惊心动魄的比赛同时,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花样人生。
 
 巩立姣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

  记者:昨天哭也哭过了,咱们今天快乐点。我记得你以前有一阵子说要增肥,减肥后又增肥是为什么?

  巩立姣:说来话长,那时候还在跟外教训练,他觉得运动员瘦一点比较好,因为铅球也需要速度,瘦了可能就有速度了。后来瘦了,自己感觉挺好,挺美,但是就没有那个劲儿了,不经折腾了,胖的时候随便怎么折腾都不是很累,但减肥后总觉得特别累,所以就又增肥。体重涨了,整个身体的力量和投铅球的能力是往上走的。

  记者:我记得你以前好像是3XL,现在是几个XL?

  巩立姣:5XL,之前还是4XL,这回涨到5XL了,那也不错,一块金牌,值了。

  记者:咱回去第一件事是减肥吗?还是展望巴黎?

  巩立姣:巴黎奥运会3年后呢,不着急,可能以后的路会越来越难走,一步一步来,回去先隔离,之后把全运会打完了,歇一段时间,明年肯定会稍微放一点。

  记者:听说田径队的训练只要有你在总是很欢乐?

  巩立姣:大家总说我们天天嘻嘻哈哈的,其实就是训练本身比较累,在中间穿插一些搞笑环节,调节一下身心和气氛。

  记者:这次你和教练都哭了,之前有一起哭过吗?

  巩立姣:我们教练昨天特别逗,在场边说“姣,祝贺你,完成梦想了。”眼泪在眼眶打转,我就绷不住哭了。等我回屋之后教练又跑过来,抱住我大哭,跟我说有点儿后劲儿。我们俩都挺乐天派的,以前也没哭过。

  记者:听说你开了一家健身房,有什么要对观众朋友们说的?

  巩立姣:我还是建议大家多去健身,哪怕不去健身房,只是走走、跑跑步都有效果。因为生命在于运动,不管你在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身体好了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记者:除了健身房还准备再开点别的吗?

  巩立姣:可能以后还会做一些和体育、田径相关的,或者对我们考生有帮助的,比如中、高考新增加的体育培训的内容,让孩子们少走弯路,把我的经历告诉他们,让他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国家对体育越来越重视了,高考中体育分也越来越高,我觉得这对考生来说非常有用。

  记者:经常能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你的视频,特别喜欢发吗?

  巩立姣:对,刚开始比较有新鲜感,那个时候恨不得一天发一条,然后让教练和队友都给我点赞,“我发视频了你们快去看。”有时候我拍一个视频大家也会帮我录,很欢乐。(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