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巩立姣豪横展示中国力量 苏炳添激情演绎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比疯啦!中国速度,“添”神下凡。8月1日东京的夜晚,苏炳添值得所有的赞美。因为他改写了历史——半决赛跑出9秒83的个人最佳,刷新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站上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2小时后的决赛,苏炳添再次跑进10秒,以9秒98排名第六。

  8月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3金1银1铜,继续保持强势。

  在田径项目第三个比赛日的上午,名将巩立姣携手队友宋佳媛、高阳站上了女子铅球决赛赛场。32岁、四朝元老巩立姣最终以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宋佳媛、高阳分获第5名和第10名。拿到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队首金,也是中国军团的第22金。

  接下来的跳水女子3米跳板比赛,双人赛夺冠的施廷懋、王涵,分别以383.50分和348.75分收获冠亚军。在东京奥运会赛场,第五次同时升起两面五星红旗。这是施廷懋连续第二届奥运会拿到两金,她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的第23金。

  晚上的羽毛球女单决赛,陈雨菲2比1战胜戴资颖,为中国军团收获第24枚金牌。

  体操展开单项比赛,肖若腾在男子自由操比赛中以14.766分拼下1枚铜牌。

  游泳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以3金2银1铜收官。上届奥运会他们获得1金2银3铜,游泳队在东京实现了金牌数超上届,同时首次在接力项目夺金。

  乒乓球今天开始团体赛,22岁的王曼昱顶替受伤的刘诗雯出战。首轮对阵奥地利队,王曼昱与孙颖莎配合双打先下一城,在陈梦获胜后,她又单打获胜帮助队伍3比0锁定胜利,晋级8强。国乒男队也以3比0的比分战胜埃及队,顺利晋级。

  在其他关键场次中,羽毛球男单半决赛,谌龙2比0战胜印尼的金廷,2日晚将与丹麦选手安赛龙争夺金牌;女子水球预赛B组,中国队11比9战胜匈牙利队,晋级八强;马术三项赛结束第二项越野赛的比赛,中国队暂列团体第9名,华天、包英凤、孙华东和各自马匹暂列个人第18、38、40位。(转8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