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王懿律/黄东萍:感谢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王懿律/黄东萍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

  记者:两个人赛场上有什么互动沟通的小动作和小暗号?

  王懿律:暗号一般就是发球的手势,其它就是一些击掌。

  记者:你们是每次一比手势就知道这个时候要用什么样的动作、什么样的战术吗?

  王懿律:她一比这个手势,我就知道她球发哪个点,大概脑袋里就有了战术,知道后面该怎么打。

  记者:两位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是谁先意识到赢了?

  黄东萍:我觉得是我。我看那个球往外走,我就先躺下去,等球快到了挡板上,他才开始兴奋。

  王懿律:我真的确认半天,一点容错率都不敢犯,就怕万一球再靠近线一点,我要清清楚楚地看到球落地了,再去庆祝。

  记者:赛前大家好像都更看好“雅思”组合,你们俩是带着什么心态上场的?

  黄东萍:就是冲击他们。因为我一直觉得在心理状态上,他们的心理压力会比我们大。我觉得一身轻松上赛场,对我们来说会是更好的方式。保持好我们自己的心态,没有过多想结果要怎么样,我一直都觉得过程做得好一些,结果也自然而然会是你想要的。

  记者:跟队友会师决赛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王懿律:已经很习惯了,我们以前公开赛的时候也经常会师决赛,只不过这次赛场不同,这是奥运会的赛场,可能会给我们更多的刺激,让我们激发出更好的自己。

  记者:平时是怎么训练默契度的?

  黄东萍:倒是没有特意去训练这个,只是更加了解对方在想什么,才会有一些细节的默契。

  记者:如果奥运会也像颁奖礼一样有获奖感言的话,两位想在领奖台上说些什么?

  王懿律:还是感谢的话多一点。我真的觉得拿到冠军确实背后付出的人太多了。这次奥运会,包括之前在成都集训的时候,一些陪练和工作人员,包括这次一起来的医务人员,他们确实非常辛苦,每天起最早睡最晚,我觉得他们比我们运动员辛苦多了,还是要感谢这些背后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他们真的很重要。

  记者:颁奖仪式唱完国歌之后,你是有一个动作,抹了一下眼泪,这种止不住的眼泪包含了哪些情绪?

  王懿律:首先是太自豪了,能为国家在日本体育馆升国旗,奏国歌,非常自豪。回想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在训练时的疲惫伤病等,所有的这种感受都在那一刻涌到心头了,眼泪就止不住下来了。(转8月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