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苏炳添东京奥运首秀晋级
发布时间:2021-08-0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10秒05,这是“中国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的成绩,这一成绩不仅让他顺利晋级,10秒05也是中国男子短跑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苏炳添登场前,吴智强和谢震业均已完成比赛,他们的成绩为10秒18和10秒16,分列各小组的第四名和第五名。根据规则,他们晋级难度很大,因此苏炳添的表现将决定中国短跑能否闯入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
  由于中国短跑队抵达东京仅三天,来不及适应场地和气候条件,所以比赛充满着不确定性。不过苏炳添没有令人失望,在比赛中,他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以10秒05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苏炳添最后阶段还刻意放慢速度,转头看向身边的对手。对此,他在赛后解释道:“到70米的时候(身体)有点僵,调整一下。”苏炳添随后表示,只要晋级半决赛就算完成任务。“小组前三(晋级),没必要拼了,拼了跑进10秒也没有用,硬拼最后这几步,可能会影响肌肉,毕竟两天要跑三枪。”
  至于1日将要进行的半决赛,苏炳添坦言,半决赛当决赛跑,因为他深知没有绝对实力保证进入决赛,但他相信,他会适应得更好,成绩也会更加出色。(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