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黄鸭"组合夺得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29日,国羽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成功会师东京奥运会决赛。
  7月30日,王懿律/黄东萍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赢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
  “水平实在都差不多,关键分赢下,只能说明我们有些球处理得更好一些,或许也可以叫‘运气球’。”王懿律在赛后如是说。
  浙江羽毛球有着光荣的历史。四十多年来,诞生过优秀运动员,包括“羽坛皇后”李玲蔚、浙江第一个世界冠军傅春娥,以及夏煊泽、陈刚、桑洋、王琳等,只是一直无缘奥运金牌。近七八年来,浙江加大培养、输送力度,友好、激烈竞争的氛围,极大地促进了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升。浙江选手王懿律与郑思维、黄雅琼均表示,国家、省里为正常开展训练做了精心周到的保障服务。郑思维说:“没有团队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关闭】 【打印】